首页 > 旅游 >

广东惠州荔枝香飘海外 今年出口量预计达2800吨以上

发布时间:2023-06-19 15:42:38来源:

图为惠州“镇隆荔枝” 宋秀杰 摄

中新网惠州6月19日电 (孙秋霞 陈丹娜 李雪婷)惠州市2023年荔枝产销对接暨RCEP广东惠州(镇隆)荔枝交易中心启用仪式19日在镇隆荔枝文化广场举行。据初步了解,惠州市预计今年荔枝出口量达到2800吨以上,主要出口东南亚、欧洲以及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

惠州是岭南荔枝主产区之一,2023年荔枝种植总面积约37.87万亩,约占全市水果面积的29%、全省荔枝面积的1/10,存有百年荔枝古树2.5万棵。近年来,惠州推动荔枝产业持续兴旺,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了4个荔枝专业镇、15个荔枝专业村,拥有“镇隆荔枝”“罗浮山荔枝”两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为更好地对接RCEP国际市场,镇隆不断开展硬件软件升级行动,如建设RCEP农产品数字化培训中心,培训一批懂RCEP、会跨境电商的数字化人才;从生产、营销、物流冷链等各方面着手,不断提升镇隆荔枝产业发展水平。

图为惠州“镇隆荔枝” 宋秀杰 摄

今年,镇隆以建设荔枝文化广场为契机,打造了占地4万平方米的RCEP广东惠州(镇隆)荔枝交易中心。这也是目前广东省最大的荔枝交易市场。

“RCEP广东惠州(镇隆)荔枝交易中心启用后,将成为今后镇隆荔枝固定的交易市场。”镇隆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里约有80个摊位免费提供给果农、零售商售卖荔枝。交易中心内还设置冷链物流区,无论是商家发货还是市民邮寄都非常方便。

据了解,镇隆现有超过500个电商团体、个人从事荔枝销售,电商销售的占比超五成以上。镇隆镇荔枝生产协会秘书长宏美春介绍,镇隆镇荔枝生产协会与顺丰物流达成协作,为辖区合作社、荔农人发放优惠卡,给出不同等级的优惠幅度。折合下来,今年的物流费用相比往年能节省15%—30%。(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