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浙江给家人交的医保怎么查询不到(浙里办为什么查不到医疗保险)

发布时间:2024-04-10 11:08:37来源:
在浙江给家人交的医保查询不到,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 当前缴费人尚未在社保医保部门办理参保登记,需要前去办理。
  2. 当地对这部分人群尚未放开缴费限制(如有的地方未到当地的集中征缴期),尚不能缴费。有的需要到社保医保部门变更身份(如新生儿变为儿童)。
  3. 办理的参保登记信息未传递到税务机关,请咨询经办机构或税务机关进行确认。
  4. 去年缴纳过居民医保的,也有仍需重新办理参保登记的情况,主要依据各市医保当地政策。

另外,如果在浙里办APP或小程序中查不到医疗保险信息,可能是操作问题或系统更新等原因,可以尝试重新登录或更新APP版本。如果问题仍未解决,建议直接联系医保部门或浙里办客服寻求帮助。

同时,也可以尝试通过其他途径查询医保信息,如前往医保中心服务大厅、缴费的银行或定点医院查询,或拨打医保查询电话(0571)12333。在线查询时,需要使用单位编号、密码或个人身份证号、医保卡号后六位作为密码进行登录。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