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宁夏青铜峡

发布时间:2023-06-16 16:48:18来源:

演出现场。 青铜峡市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银川6月16日电 (记者 杨迪)6月15日晚,中央民族歌舞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唱响新时代美丽吴忠”慰问演出在宁夏青铜峡市上演,中央民族歌舞团各民族艺术家为各族群众表演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在舞蹈《鱼跃龙门步步高》中拉开了帷幕,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奉献上自己高水平的演出。演出形式多种多样,彝人制造组合、哈尼族女高音歌唱家杨倩琳、满族歌唱家沈利等艺术家演唱的《看见了》《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我们都是中国人》等作品让现场观众听到各民族语言的音乐魅力;柯尔克孜族群舞、弹拨尔独奏、独弦琴与手蝶、达斡尔族舞蹈等节目,让观众们看到了各民族合而不同的文化底蕴。最后,随着舞蹈《同心共圆中国梦》的表演,演出宣告圆满成功。

“我是第一次来吴忠青铜峡,今天品尝了吴忠早茶,游览了黄河大峡谷,感受到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我今天带来《乐作》《花腰女》,以此来表达我们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团结精神。”国家一级演员杨倩玲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共吴忠市委员会、吴忠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青铜峡市委员会、青铜峡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各族群众在文化惠民活动中共享中华文化成果。

据悉,6月16日,中央民族歌舞团还将前往盐池县、红寺堡区进行演出。(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