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吴刚担任艺术总监,新片《这个不同寻常的秋天》亮相

发布时间:2023-06-16 16:16:54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 戎钰

作为国产新片最重要的展示舞台之一,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自6月9日开幕后,见证了数十个电影项目新鲜亮相。6月11日,由钟少雄执导,汪海林编剧,著名演员吴刚担任艺术总监的新片《这个不同寻常的秋天》在沪举办启动仪式。

演员吴刚

国家电影局备案公示信息显示,《这个不同寻常的秋天》出品单位包括湖北咸宁广电传媒有限公司,影片讲述了在一座长江边上的小城,“一些平凡的普通人,交汇在了那个寻常的秋天,却讲述了一个不寻常的故事,展现了一段中巴两国睦邻友好,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画面。”

据该片制片人刘剑华介绍,《这个不同寻常的秋天》是一部“关于亲情、友情,关于乡愁的诗与歌”,其故事背景设定在湖北咸宁,主要人物包括一个热爱咖啡的单身青年与他的母亲,以及两个突然“冒”出来的父亲,“奇怪的四口之家”生活在桂花飘香的咸宁小城里,“通过两代普通人面临的困境与选择,变故与机遇,映照出的是整个时代的风云巨变。同时,影片的视野还延伸至美国、巴基斯坦等‘外部世界’,折射出‘美美与共’的智慧之光。”

布莱恩·考克斯(右)

《这个不同寻常的秋天》电影启动仪式由湖北省文联指导举办,“达康书记”吴刚、《战狼》系列电影编剧刘毅等电影人均出席活动。而凭借热门美剧《继承之战》斩获美国金球奖“视帝”的英国“老戏骨”布莱恩·考克斯,也作为特邀嘉宾惊喜现身。

活动上还举办了元宇宙数字影棚联盟签字仪式。元宇宙虚拟拍摄棚是一种将现实与虚拟世界相结合的数字技术,可以创造出虚拟环境中的数字化内容,如3D建模、特效、动画、音频、视频等大量数字资产,从而提高制作水平和效率。据悉,《这个不同寻常的秋天》的制作过程将利用到数字资产来建立虚拟城市、虚拟建筑、虚拟角色和物品等。

(图片来源:电影方公开资料)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