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警惕!微信朋友圈里的“减肥神药”,可能是毒品的伪装!

发布时间:2024-03-29 14:50:13来源:
近日,甘肃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贩卖涉毒“减肥药”案件,摧毁了一个涉及全国多省(市)的贩卖网络团伙,缴获涉毒“减肥药”30余万粒,涉案金额高达150余万元。

据了解,这起案件的侦破源于年初张女士的一次微信购物经历。张女士在微信群中看到一条“一粒见效,不暴瘦全额退款”的广告后,心动不已,随即添加了一名自称“减肥达人”的网友,并购买了其推荐的“减肥药”。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张女士在服用这款“减肥药”后,竟然在冰毒检测中呈阳性。

崆峒分局禁毒大队接到举报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进一步排查,办案民警发现崆峒区服用这类“减肥药”的其他人员冰毒检测结果也均呈阳性。这些服用者均表示,服用该“减肥药”后虽然短期内体重有所下降,但出现了精神恍惚、口渴、无饥饿感、过度兴奋等不良反应。

经过相关部门鉴定,这款“减肥药”中含有麻黄碱、咖啡因、甲卡西酮等国家管制类物质。这些成分虽然能增加饱腹感、抑制食欲,但长期服用极易引起精神兴奋、失眠、不安、神经过敏、震颤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心律紊乱。

为了彻底摧毁这一涉毒“减肥药”贩卖网络,崆峒分局根据前期侦查线索,对涉毒“减肥药”的来源、销售等渠道进行了深入排查。办案民警先后奔赴浙江金华、天津等地进行侦查取证,经过多日的跟踪、蹲守,最终于3月22日成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并缴获了大量涉毒“减肥药”。

目前,这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之中。警方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涉毒犯罪的打击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药品时要选择正规渠道,切勿轻信网络广告或私人推销,以免上当受骗。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