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在英中国女留学生遭刺身亡,家属悲痛发声计划四月接其回国

发布时间:2024-03-29 14:42:24来源:
近日,一起发生在英国伦敦的恶性案件震惊了国内外。一名年仅31岁的中国女留学生,在伦敦刘易舍姆庄园公园不幸遭遇持刀袭击,因伤势过重而离世。这一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深切哀悼。

据了解,该女留学生就读于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事发当晚,她正在公园内散步或休息。突然间,一名男子冲上前来,持刀对其进行了猛烈攻击。尽管警方和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进行紧急救治,但女留学生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案件发生后,英国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并于次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同校的一名24岁男子约书亚·米哈尔斯。警方透露,该男子与受害者彼此认识,目前已被指控犯有谋杀罪,并正在接受羁押候审。

这起事件给遇害者的家人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和无尽的悲痛。在接受采访时,遇害女生的表姐泣不成声地表示:“我们的心已支离破碎,女儿就这样离开了我们,永远也回不来了。”她表示,原本以为女儿可以在英国这个发达国家安全地完成学业,过上理想的生活,但没想到却遭遇了这样的不幸。

家属们表示,他们已第一时间着手准备去英国的手续,计划在4月初前往英国,希望将女儿的遗体带回国内,让她入土为安。由于不熟悉英国的相关流程和手续,家属们希望得到在英留学生的帮助和支持。目前,已有一些遇害者的同班同学和在英留学生与他们取得了联系,并提供了一些帮助。

同时,国内的一些组织和机构也在积极为遇害者的家属提供支持和援助。他们表示,将尽一切可能帮助家属们度过这个难关,让遇害者在另一个世界里能够得到安息。

对于这起事件,英国警方表示将全力调查,并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责任。同时,他们也提醒广大留学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安全防范措施,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这起案件再次提醒我们,海外留学虽然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过程,但安全问题始终是首要考虑的因素。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