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北京废止“离异3年内不得购房”政策:楼市调控再迎新变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7:45:57来源:
2024年3月27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正式发布公告,废止了此前关于“夫妻离异后三年内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的限购政策。此举意味着,自即日起,北京市民在离异后将不再受到购房时间限制,能够自由进行房地产交易。

据悉,原政策规定自2021年8月4日起执行,旨在通过限制离异夫妇的购房行为,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然而,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公众需求的多样性,原有政策逐渐显露出其局限性。

在废止该政策前,北京市住建委已多次就该项政策进行调研和评估,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经过深入分析和综合研判,市住建委认为,取消“离异3年内不得购房”的限制,有助于释放部分潜在购房需求,提升市场活跃度,同时也有助于更好地平衡住房供需关系,满足人民群众的合理住房需求。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取消该政策并不意味着放松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相反,市住建委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和预警,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确保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推动房地产市场形成长效机制。

此次政策调整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有市民表示,取消离异购房限制能够更好地满足他们的实际需求,尤其是在家庭结构发生变化时,能够更灵活地调整住房安排。同时,也有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继续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房地产市场的公平、透明和健康发展。

专家指出,取消“离异3年内不得购房”政策是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灵活调整的一个缩影。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和政策目标的调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也需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的形势和需求。未来,北京市住建委将继续深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机制改革,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