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惊险!四川老人遭野猪疯狂袭击 被冲倒咬掉鞋子 木棍自卫显英勇

发布时间:2024-03-27 17:39:06来源: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乐安镇松柏村发生一起野猪攻击老人的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3月24日中午,一头野猪突然闯入村民家中,对一位独自在家的老人发动攻击,整个攻击过程持续了2分多钟。最终,在老人用木棍自卫的情况下,野猪才离去。

据松柏村支部书记罗兴洪介绍,事发时老人的子女外出,老人独自在家。野猪冲进院子后,老人挥手驱赶但仍被野猪撞倒在地。随后,野猪对老人进行疯狂撕咬,直至老人用木棍自卫并挣脱后,野猪才慢慢离开。幸运的是,老人只是受了皮外伤,经过消毒处理后已无大碍。

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村里也出动了狩猎队对野猪进行驱赶。罗兴洪表示,这是该村首次发生野猪伤人事件,他们将加强防范措施,确保村民的安全。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野猪等野生动物的种群数量逐渐增加。然而,这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包括野猪伤人、破坏农作物等。根据国家林草局公布的新版《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野猪已经不再受到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的特殊待遇,这也意味着对野猪的管理需要更加科学和精准。

专家指出,虽然野猪种群数量过多可能带来一些问题,但它们在生态链条中仍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相比猎杀,更应该采取主动预防的措施,通过技术手段避免野猪侵入人类生活区域,实现人与野猪的和谐共存。

青川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野猪种群的变化情况,加强监测和预警工作。同时,也将加强与村民的沟通与合作,共同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事件的发生再次提醒我们,保护野生动物的同时,也需要关注野生动物与人类之间的关系。只有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才能真正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