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载瞻载止——新疆考古百年”展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03 16:25:00来源: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3日电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博院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丝绸之路考古研究中心、欧亚考古工作坊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美术馆、哈密市博物馆、吐鲁番学研究院、阿克苏地区博物馆、克州博物馆、和田地区博物馆、库车市博物馆、新和县博物馆、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新疆师范大学黄文弼中心协办的“载瞻载止——新疆考古百年”展,将于2023年11月18日在新疆美术馆开幕。

展览共分四大部分,以新疆考古工作的发展里程为纵轴,以重要的考古发现为横轴,展现新疆文化遗产工作的艰辛探索与辉煌成就。通过珍贵档案和140余件出土文物,展现绵远厚重的中华文明,以及新疆考古人筚路蓝缕、前后相继、接力传承的奋斗精神,引领观众与历史进行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增强文化自信力、自豪感和中华文化认同感。

展览还将配套论坛、公众考古讲座与专家专场讲解等活动。(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