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台湾高雄天公庙孔子像在山东曲阜捐赠起运

发布时间:2023-11-03 16:11:18来源:
中新网山东曲阜11月3日电 (李明芮)台湾高雄天公庙孔子像捐赠起运仪式11月3日在山东曲阜孔庙举行,1.2米汉白玉孔子坐像将被安放于台湾高雄无极混元圣玄院赤坎天公庙,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

台湾高雄天公庙孔子像在山东曲阜捐赠起运,各界人士在礼仪人员的带领下缓步行至仪式现场。李明芮 摄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山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杜月野在捐赠起运仪式上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共同推动两岸和平发展,造福两岸人民。“我们在神圣的曲阜孔庙前相聚,共同探讨弘扬中华文化、传播和平发展理念,共同探讨两岸同文一家亲、心灵契合一家人的观念,有助于让同文化、同血脉、同根共祖的中华文化,扎根宝岛、深入民心。”

嘉宾为孔子像揭红起运。李明芮 摄

“孔子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的象征性符号,是联系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纽带。孔子圣像是孔子文化的神圣标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介绍说,20年来,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洲孔子研究会等单位通力合作,利用和发挥海内外爱国社团、爱国企业和海峡两岸爱国人士的平台和作用,开展向世界各地及台湾岛内的城市广场、大学校园捐赠竖立孔子圣像的活动,目前已累计赠送65尊。

台湾高雄无极混元圣玄院赤坎天公庙董事长郭三荣表示,恰逢孔子开创中华文化新局2500余年之际,他深深体会到这一次迎请孔子圣像责任重大,除了发扬孔子的道德精神、重塑孝道新风气外,更期盼未来在两岸一家亲的精神引领下,更多人有机会前往台湾,共同见证孔子精神的再发扬。

参加捐赠起运仪式的嘉宾合影。李明芮 摄

“两千多年来,先贤孔子以学立身,成为‘万世师表’。由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对中华文明产生了深远影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宋为表示,希望向台湾宝岛赠送孔子圣像能够成为两岸同胞加强交流的契机,愿两岸同胞多走动、常往来,不断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