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教 AI 入侵 AI,科学家研发 Masterkey 新方式

发布时间:2023-12-29 15:00:39来源:
IT之家 12 月 29 日消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的计算机科学专家近日研发了新的方法,可以使用聊天机器人来入侵聊天机器人。

该科研团队训练了一个 AI 聊天机器人,可以绕过其它 AI 聊天的安全限制。

团队研发了名为 Masterkey(LLM)的算法,逆向设计了 LLM 检测和防御恶意查询的方式,然后教会 LLM 自动学习并通过相关提示词,可以绕过其他 LLM 的安全性。

团队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创建一个黑客 LLM,它可以自动适应新条件,并在开发人员对其 LLM 进行更正后创建新的黑客请求。

研究团队成功利用这种方式入侵 AI 模型之后,已经通知服务提供商相关问题。

IT之家附上《新闻稿原文地址》,感兴趣的用户可以深入阅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