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首批融合快充 UFCS 商标授权产品发布,华为、OPPO、vivo 等在列

发布时间:2023-12-14 15:29:38来源:
IT之家 12 月 14 日消息,据“终端快充行业协会”公众号消息,2023 年 12 月 12 日下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终端快速充电技术与标准推进委员会(以下简称 TC626)2023 年第二次全会在广州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广东省终端快充行业协会(FCA)联合举办,来自终端、半导体、仪器设备等单位 60 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全会。

本次全会举行了首批 UFCS 商标授权产品授权仪式,手机终端、适配器、协议芯片等 56 款产品获得 UFCS 商标

为更好优化及推广 UFCS,促进终端快充产业“融合、开放、共赢、高质量发展”,对符合 UFCS 标准的产品授权 UFCS 商标,广东省终端快充行业协会于 2022 年 1 月启动注册工作,采用 Universal Fast Charging Specification(融合快充技术)的缩写,言简意赅地突出了 “融合统一”、“快速充电”核心使命。

目前协会已成功注册“UFCS”商标的 7 类、9 类、12 类、35 类、42 类,涉及充电相关、电动工具、电动摩托车、电动汽车等相关项目。国际上已成功授权 16 个国家,应用范围可达全球。

大会现场,对首批 UFCS 商标授权产品进行颁发授权书,现场共发放了涉及 27 家企业的 13 款终端、19 款充电器和 24 款芯片。由 CCSA 副秘书长南新生,TAF 秘书长 / TC626 主席谢毅、FCA 理事长陆冰松为产品颁发证书。

IT之家从官方公告获悉,首轮发放的是终端产品,涉及 4 家企业的 13 款手机,包括华为、OPPO、realme、vivo

第二轮发放的是适配器产品,涉及 10 家企业的 19 款适配器。

第三轮发放的是芯片产品,涉及 13 家企业的 24 款芯片。

目前已至少有 81 款设备支持 UFCS 融合快充,覆盖手机、充电器、音箱等终端快充行业协会表示,未来,在众多企业的共同推动下,UFCS 融合快充生态会越来越丰富,融合快充生态产业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格局。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