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库 >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西藏接待游客50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19-03-09 00:22: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西藏接待游客50万余人次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西藏拉萨布达拉宫广场摆放绢花,增添节日气氛。 江飞波 摄

  2月19日,来自广东的游客汪燕和朋友在西藏拉萨布达拉宫广场拍照留念,“我们公司年假有半个月,今年假期我是在西藏度过的。”汪燕说,这是她第三次来拉萨,过藏历新年是第一次。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藏历新年假期期间,西藏累计接待游客51.1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6%和17.72%。

  中新网记者观察了解到,不少游客在拉萨体验藏历新年“古突”夜、穿传统藏装、逛八廓古城等,特殊的年俗吸引了不少游客。

  拉萨市旅发委发布信息称,近年来拉萨大力发展藏家乐、牧家乐,乡村旅游得到快速发展,百姓参与从事旅游行业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经济收入持续增加。2019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拉萨市各旅游景区、景点秩序井然,宾馆、饭店入住率大幅提升。

  据统计,2月4日至2月13日,拉萨市旅游接待量达36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7.49%,其中一日游达19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1.03%,过夜游客16万余人次,同比增长36.34%。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