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

河北省委:支持保障记者正当采访!不能无故阻碍!

发布时间:2024-03-14 21:27:33来源:
14日,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主持召开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专题会议时,着重强调了支持保障记者正当采访的重要性。这一表态,不仅体现了河北省委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视,也反映了其对信息公开透明、舆论监督的积极态度。
 
倪岳峰书记在会议中指出,记者是社会的守望者,他们的采访报道是公众了解社会动态、监督政府行为的重要途径。因此,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应积极配合记者的采访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公正地报道事实真相。
 
为了支持保障记者正当采访,河北省委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首先,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公开信息,为记者提供准确、全面的新闻素材。同时,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作,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确保重要新闻线索的及时传递和处理。
 
其次,要保障记者的合法权益,包括人身安全、采访自由等。对于干扰、阻挠记者正常采访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维护新闻舆论工作的正常秩序。同时,要加强对记者的培训和教育,提高他们的职业素养和责任意识,确保新闻报道的准确性和公正性。
 
此外,河北省委还鼓励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挖掘更多鲜活、生动的新闻素材。通过深入报道基层的实际情况和群众的需求呼声,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参考依据。
 
这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不仅有助于提升河北省的新闻舆论工作水平,也有利于增强公众对政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通过支持保障记者正当采访,河北省委将有力推动信息公开透明化、舆论监督常态化,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在专题会议的讨论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支持保障记者正当采访。他们一致认为,支持记者采访不仅是政府的责任和义务,更是促进民主监督、维护社会公正的重要举措。
 
随着这些措施的逐步落实,相信河北省的新闻舆论工作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加光明的前景。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河北省的新闻事业必将为推进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