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漓骑2023年环漓江自行车赛”将在桂林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31 15:01:50来源:

图为新闻发布会。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1日电(王亚东 欧惠兰)10月31日,桂林市七星区举行“漓骑2023年环漓江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来自墨西哥、美国、俄罗斯等国家,以及中国北京、香港、澳门、山东、天津、重庆、浙江等28个省份和地区的1200名骑行爱好者报名参赛。桂林本地选手30%,外地选手占比70%。

据介绍,由桂林市体育局、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漓骑2023年环漓江自行车赛将于11月4月至5日在七星区举行,赛程设有200km挑战组、100km挑战组、50km休闲组、25km亲子组、10km复古骑行组以及七星夜·cityride计划。赛事以“世界漓江 骑境七星”为主题,骑行爱好者将亲身领略七星区高科技园区的魅力、漓韵侨乡绿道的恬静、漓江边优美的自然生态,获得不同于其他赛事的完美体验。

作为七星区重点打造的体育赛事品牌,“漓骑”桂林环漓江自行车赛已成功举办了8届,是广西规模最大的自行车自主品牌赛事之一。该品牌以世界的漓江为主线、以自行车骑行运动为载体,通过“体育+文化+旅游”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将漓江流域最美的骑行路线、独特的风土人情、淳朴的民俗文化向全世界推广,让国内外骑手和广大游客朋友在绿水青山间领略漓江(七星)的生态之美,沉浸式体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多元的现代都市风采以及浓郁的“夜经济”,助力“世界的漓江”成为享誉全球的“骑行运动+人文健康旅游”的目的地,以体育旅游经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推动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

近年来,桂林市七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全力推进高品质、高水准的文体旅项目建设,重点打造了多个文体旅融合发展品牌IP,陆续举办各种高水平运动赛事和文化活动繁荣城区经济,“一圈一带三区”建设已现成效。

下一步,桂林市七星区将紧抓赛事机遇,依托“漓骑”品牌打造四季骑行活动,让广大骑行爱好者深度体验春、夏、秋、冬不一样的七星美景,满足大众文化消费“需求量”、释放体育事业“正能量”、带动旅游产业“人流量”,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